招生就业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智能建造专业辅修招生宣传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2

智能建造专业是国家针对新兴产业设立的新工科专业,智能建造这一新兴产业,代表了国家“互联网+建筑业”的前沿发展。

507C3

智能建造专业以土木工程为专业核心,搭配计算机与机械工程两门主要学科,辅以其他学科交叉融合。智能建造是智能信息技术与工程建造技术深度融合的工程建造创新模式,是实现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

3AE58

智能建造为学生配备了一流的教学条件。

1.智能建造具备一流的专业建设条件

沈阳工学院智能建造专业将依托能源与水利学院土木类相关专业,例如:测绘工程专业、安全工程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传统优势,围绕智能测绘、智能设计(BIM技术)、智能施工(装配式建筑)、智能运维管理等技术领域,开展专业特色建设。

2.一流的师资队伍

学校为智能建造专业配备了一流的师资团队,土木类专业教师共计20余人,这些教师分别毕业于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吉林大学等名校,职称较高、学历结构合理。教师所学的专业涉及土木工程、岩土工程、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通信与信息系统等专业,专业结构合理。

3.一流的实践教学条件

我专业不仅配备了土木类专业的基础实验室,例如:水力学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建材检测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工程地质实验室、模型室等,还建设了专业实验中心:智慧建筑创研中心。中心现配备工作站以及高性能计算机、盈建科(YJK)结构、PKPM、Bentley、BIMmaker、REVIT、土建算量、精装算量等数十种专业软件平台。功能涵盖:建筑结构设计、BIM建模设计、BIMVR设计、工程施工虚拟仿真、虚拟招投标、工程造价、装配式结构二次设计等,完全可以保证学生的实验需求。

对于应用型本科院校来说,特别重视学生的应用能力培养。因此,我校智能建造专业与行业企事业单位成立了22个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包括:中国建筑东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第六设计院、辽宁省城乡建设规划设计院、沈阳亿铭嘉尔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我校智能建造专业还与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1个产业学院,即智能建造行业学院。

智能建造这一新兴产业,正在为全面推进我国建筑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本专业毕业生学成后将成为智能建造师,既具有土木工程师具有的技术能力,又具有智能新土木人才的复合知识结构,就业前景和范围广阔。既可以选择政府部门、房地产行业、勘察设计单位、施工、监理单位等传统建筑工程行业,也可以服务于新市政、BIM咨询、建筑机器人研发和绿色建筑等建筑业新技术单位。据行业预测,智能建造技术人员缺口将大于100万人/年,智能建造师将迎来供不应求的就业前景。

909A9

请扫码观看2020级智能专业学生参加《第八届全国BIM毕业设计创新大赛》和《辽宁省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的作品。

450C

BIM创新设计——《元宇宙博物馆》

956A


能源与水利学院BIM装饰设计

各位同学如果对智能建造专业感兴趣,欢迎来电咨询:

学院负责人:郝志坚  18641331654

专业负责人:肖乃瑶  18641321009(微信可加)

关于辅修的相关规范文件和报名说明如下面两个附件:

304


附件1:沈工发〔2022〕130号关于印发《沈阳工学院辅修本科专业和辅修学士学位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2FF

附件2:辅修正方系统报名说明

(撰稿/肖乃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