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能源与水利学院起源于2007年沈阳理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的能源工程系,于2013年与沈阳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学院部分专业合并成立能源与水利学院。
    学院集兵器类专业与水利土木类专业于一体,包括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特种能源技术与工程、安全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测绘工程、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智能建造8个本科专业,其中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水利水电工程、测绘工程为校级一流建设专业。拥有兵器类和水利土木类两大实验中心共19个实验室,校企合作基地23个,省自然资源厅科研平台1个,省水利厅水利工程质量检测乙级检测中心1个,校级研究所2个,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1个,省级虚拟教研室1个。
    学院拥有教职工82人,专任教师66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万层次3人,校级教学名师2人。本着学校“以人为本,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秉承“团结、合作、创新、共赢”的文化,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院致力于因材施教、适性扬才,从工作过程系统化教学模式到全员育人的“星火工程”学生工作模式等进行改革、探索和创新。自学院成立以来,获批省级以上教改及科研立项20余项,省级一流课17门,校级教学改革立项52项, 研究成果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奖、辽宁省省级规划教材、辽宁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及二等奖、中国爆破行业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辽宁省测绘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及二等奖等若干项。
    学院在校生约1700人,目前学生就业率稳定在93%以上。经过十余年的努力,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不断提升,学生在省级及以上的大赛中获得奖励200余项。近三届毕业生被郑州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中北大学、沈阳理工大学、沈阳建筑大学等高校录取,考研率逐年攀升。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未来发展中,学院将在学校“追求卓越、互助利他”精神的指引下,秉承“团结、合作、创新、共赢”的学院文化,在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开拓创新,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