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 正文

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为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考研形势,明确前进方向,规划发展道路,帮助有考研意向的同学端正心态、答疑解惑,树立信心,选择合适的院校和专业。测绘工程专业于410日下午320组织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测绘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孙俊娇老师主持,4位考研学生代表刘忠博刘凯泽、金楚恒王雨晴受邀进行经验分享,出席会议的还有徐宝儒老师、卫晓庆老师、刘旭颖老师和有考研意向的20级和22级学生。

考研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的考研经历先后围绕院校选择考研流程,备考经验等话题分别从考研心理准备、专业选择、课程学习与培训、考试技巧、复试注意事项等方面分享自己上岸成功的心路历程、考研经验和注意事项,并就如何高效制定学习计划、如何平衡专业课与公共课复习时间给出了各自的意见,为同学们提供参考18级刘忠博同学还对自己研究生丰富的学习生活进行了分享,更激起了同学们的考研热情。

经验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在考研方面的疑虑,三位考研上岸同学热心解惑,对处在不同阶段的学弟学妹们给出了自己的学习建议。此次考研分享会问答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获得了更多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与技巧,有利于考研学子明确考研目标和各阶段重点,增强进一步增强了考研信心。

最后各位老师还分别对本次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同时也分享给同学们一些宝贵的经验,给同学们送上了一战成硕,金榜题名的美好祝福,至此,分享会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