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志愿服务 | 疫情防控中的能源学子(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1-18

这是从雷锋城市走出来的学生,勇于奉献,必定是他们身上应有的品德。“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再起又一冬,能源学子趁着假期,迅速行动起来,他们自愿加入当地的疫情防控组织,在寒冷的冬天,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1. 20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韩阜燊

疫情期间,他一直参加当地疫情防控志愿工作,认真仔细做好广大居民的核酸登记和采集工作。他说:“虽然社区防疫工作没有一线英雄们所做的那样轰轰烈烈,但简单重复的工作加上大家的认真细致,足以铸成一道‘防疫’的城墙,守护着广大人民的安全,我愿做这城墙中的一块砖。”

2. 20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王一涵

冬日寒冷,她小小的身躯始终坚守在防控工作岗位上,打扫防控点卫生,贴封条……。这个假期,她没有因为零下的寒冷而退缩,没有因为他人的不理解而放弃。而是在社区防疫的平凡岗位上付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努力。问及她的心愿时,她说希望大家做好疫情防控,注意自身防护,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筑疫情防护的“铜墙铁壁”,一起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

3.19级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张宇彤

作为沈阳工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他在家乡突发疫情的恐慌时期,自告奋勇加入到村里的抗疫活动前线,与全村人民一起并肩作战,一直坚守在村头卡口,对过往车辆及人员进行消毒、登记、体温测量,认真做好最简单的工作,把好防疫防控第一关。在他看来,为家乡的群众守护好家门,是他作为一名大学生应有的社会责任。他表示,身为华夏儿女面对疫情绝不认输。


雷锋的城市学习雷锋精神,日常生活中传承雷锋精神,他们做到了。他们的主动和坚定,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勇敢和担当他们的坚守和执着,让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和奉献。勇于奉献的他们,让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再次日出东方时,必将迎来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