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建设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分党委召开校园先锋工程-学业帮扶工作期中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2022年11月16日,能源与水利学院分党委在求源楼301室组织召开校园先锋工程-第十一期学业帮扶星火工程工作交流会。学院分党委书记朱川、副院长曲晓涵、班导师、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和帮扶对象参加会议。

首先,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旭颖老师就学院党建特色品牌活动——学业帮扶星火工程的情况作了基本介绍,即构建“院领导、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党员积极分子互助员”四维体系,分别从院领导深入学生群体开展学业指导、专业课教师专业教育、辅导员思想引领、党员积极分子朋辈助困答疑解困,共同努力促进我院学风建设。

副院长曲晓涵在会上结合《沈阳工学院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介绍了班主任的岗位职责。重点对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工作、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工作提出了要求。

学生党员李若佳、徐潘陈在会上代表学生党员做表达发言,他们表示将想尽一切办法,尽最大努力给予学业困难的学生帮助,帮助其顺利完成学业,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朱川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业帮扶工作是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重要内容,是促进学院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体现。他要求参与帮扶工作的师生党员要高度重视,把学业帮扶作为学风建设和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抓紧抓细抓实;通过多重渠道,全面深入了解掌握学生学业问题的原因及根源,扎实做好“四对一”管理,有效帮助帮扶对象端正学习态度、树立学习信心、找到学习方法、弥补学习差距,尽快走出学业成长困境。

 能源与水利学院校园先锋工程—“一个都不能少”学业帮扶星火工程发起于2017年,在过去的五年里,坚持常态长效,夯实工作成果,实现“双升一降”,学院党组织和支部党员分别获评辽宁省高校“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和个人荣誉称号。接下来,学院分党委将继续踔厉奋进,通过最基础的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