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开展优秀校友经验分享报告会

作者:汪家昊 发布时间:2021-10-17

10月15日下午,能源与水利学院于博学馆礼堂召开优秀校友经验分享报告会,兵器类专业在校师生齐聚一堂,认真聆听了沈阳理工大学杜宁副教授“蜕变之我的成长之路”主题报告。

图1 杜宁副教授开讲“蜕变之我的成长之路”主题报告

本次报告会,旨在帮助同学们梳理学业规划,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指导考研读博实战攻略,通过个人的大学学习生活经验,为大一新生指点迷津,希望他们能更好的融入到大学生活中。

报告会上,杜宁副教授在自我介绍中,讲述了自己从2010年考入沈阳工学院弹药工程与爆炸技术专业至今在学历上不断进取的过程以及期间所取得的优秀成绩和荣誉。在大学生活历程中,他分享自己在大学时的六个蜕变小插曲,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学习目标,科学规划生活,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课余生活,全方位提高综合素质。在学业经验分享中,杜宁副教授就成绩、科研竞赛、考研读博经历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发表自己的看法,鼓励大家过好大学生活,厚积薄发。

图2 现场师生认真聆听杜宁教授报告

本次报告会,杜宁副教授现身说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刚刚进入大学尚存懵懂的新生以及准备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现场的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收获满满。报告会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