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决战巅峰,能源“思政清,学风新”辩论赛决赛来了!

作者:葛昕宇 发布时间:2020-11-29

1126日晚7点,我院在求源楼103教室举办了第一届“思政清,学风新”辩论赛决赛。正方20级水利01班和反方20级智能建造01班,围绕着辩题“佛系是大学生的解药or毒药”,展开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朱川副院长,团总支书记杨云鹏老师,石晶老师作为评委出席决赛,团总支学生会、自管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到场观赛。

 

比赛一开始,双方在陈述观点的过程中就已摆开架势。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比赛初期,各方辩手据理力争,灵活借用生活实例和典型人物示例,运用各自精湛的辩论技巧,灵敏的思维逻辑展开较量,整个赛场激辩的火药味十足,双方互不示弱,战势起伏跌宕。攻辩小结环节,双方紧紧抓住对方陈述词的不足紧追猛打,激烈交锋;自由辩论阶段,双方你来我往,言辞犀利,就辩题展开论述,又是一番唇枪舌战,选手的口才和应变能力在这一环节呈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

经过激烈对抗,20智能建造01班以微弱的优势夺得一等奖。辩论赛的激烈程度也在现场评出了两名成绩相当的最佳辩手上体现出来。

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语言表达能力,为他们提供了展示才能的舞台,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为学院学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利的思想和环境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