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邀请牟延林教授来校进行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1

12月15日,能源与水利学院邀请牟延林教授来校进行学术报告。牟教授以“提高应用型大学的课程质量 服务学生的成长发展”为题,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教学管理部梁爽部长主持了报告会,教师促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李华教授和全校教师一同聆听了报告。

牟教授的报告从“课程的价值”开始讲起。他说,课程是社会文明进步之源、高校持续发展之基、学生安身立命之本。他认为社会需求缺位、囿于知识本位、教学主体失声、社会评价失权等现状导致了“结构性失业引发社会稳定危机”、“出口不畅引发学校生存危机”、“就业无能引发个人心理危机”等危害和隐患。牟教授还指出了当前课程变革存在的主要障碍和相应的行动策略。

牟延林教授在高等教育领域深耕多年,这次的报告会为我校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供了方法和思路。

牟延林,博士,教授,重庆市教委原副主任,教育部地方高校转型发展特聘专家,研究生导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中国教育政策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教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专家,教育部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专家;国家教学成果奖获得者。

能源与水利学院(撰稿:朱川 审核:杨秀英 上传:石晶 图:石晶)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