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 正文

考上啦!为沈工考研人喝彩!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4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上一期已与同学们分享了部分2022年考研上岸的沈工学子故事,我们后续收到了更多同学金榜题名的喜讯,今天,我们继续与大家分享他们的考研故事,以此激励更多同学砥砺奋进,不断实现自我突破!
蒲珠珠,沈阳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2班学生,被江南大学录取为2022级农村发展专业硕士研究生

经验分享: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付出了努力和汗水,一点一滴筑起的彼岸,能够成功上岸,我是幸运的。考研不是盲目的跟风,需要有清晰的目标,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也都是如此,具备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优秀的社会适应能力,无论是面对考研还是生活中的种种问题,都会迎难而解。

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在这段时间你或许会迷茫、焦虑甚至想放弃,请记住,制胜的关键就是坚持。我至今记得考专业课的前一晚,或许是紧张、或许是近期的记忆被肖四填满,以至于所有专业课考点都想不起来,在酒店一边哭一边背诵,第二天考专业课的时候头特别疼,但我坚持下来了,都已经走了九十九步了,我不想在最后一步选择放弃。

考研人,加油!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坚持下来,你就会收获不一样的自己,这段看似没有尽头,苦苦探索的时光,终将会是我们人生最宝贵的财

邱小鸾,沈阳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物流管理专业2班学生,被辽宁大学录取为2022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经验分享:

回顾考研这一路,从报考到上岸过程中的每一步艰辛还历历在目,然心有明月昭昭,千里赴迢遥。

梦想的路上总会存在犹豫与不安,但人不应该被困在自我怀疑里。希望学弟学妹们永远不要低估自己,你的能力和价值远比你想象得更高。青春赋予我们最大的财富就是勇往直前的勇气,面对考研你要做的就是坚定你的内心。公共课的学习要每一天循序渐进,不要太过激进或过于拖沓。在专业课的学习上,无论你准备的是辅导机构的资料还是学长学姐的笔记,最终都要回归教材,紧扣考纲复习。制定正确的学习计划,脚踏实地完成它,才是考研制胜的王道。

青衿之志,唯有履践致远。勇做前行者,才能所向披靡!

王晴,沈阳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1班学生,被云南大学录取为2022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

经验分享:

在接近400多天的备考经历中,我成长了很多,心态也发生了巨大变化。其中最显著的变化就是比之前更加坚毅、更加稳重。

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不仅需要坚定的信念,更需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持之以恒。文科类的专业就是多加背诵,理科则需要大量做题,当然二者不可缺少的就是要不断地巩固。公共课的学习则是要注重夯实基础,英语学习是考研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一定要提早准备,反复练习,从单词到语法,从阅读到作文,遇到不懂的要第一时间弄明白,切不可放任不管。政治则是注重客观题的练习和主观题的背诵,多看参考资料,掌握答题技巧。此外,大家在备考过程中也要注意休息,以饱满的精神对待学习,才能事半功倍。

那些你渴望拥有的成功或美好,都需要你克服懒惰日复一日地去争取,所有向上走的路都是曲折而艰难的。请相信,那些努力付出和坚持不懈终会成就更好的自己,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坚持本心,成功上岸。

冯月,沈阳工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6班学生,被东北师范大学录取为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研究生

经验分享:

考研这一路并不轻松,学习的枯燥或许是最容易克服的,相反,打败你的往往是一些想象不到的事情,例如知识点反复背诵仍然遗忘、英语正确率突然滑坡、身体素质不断下降反复奔波于医院和自习室之间等等。因此,在决定考研之前,要做好面对这一切的准备。

回望考研这一年,尽管很辛苦,但我收获良多,不仅仅是知识面的极大拓展,也是心态上的另一种提升。或许有很多学弟学妹在大一大二时纵情玩耍,无畏将来,步入大四后身边人开始有所选择,在慌乱或坚定之间选择了考研,为自己的未来不断努力。但要知道考研并非易事,尤其是在考研竞争愈发激烈的状况下,学弟学妹们更应该善于学习,不断沉淀,结果也自然会水到渠成。

金石为恒者而开。在接下来的一年中,你所有的努力,承受的所有委屈、迷茫、痛苦都是为迎接一个更好的自己。

高远,沈阳工学院信息与控制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班学生,被大连海事大学录取为2022级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

经验分享:

首先一定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考研,考研路上会受到来自方方面面的影响,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没有坚定的信念,很容易被周边环境所影响。要尽早开始准备,不要总是觉得时间足够而拖延,如果没有特别过人的天分,那请用双倍的努力来弥补。强者往往都是独行的,不要害怕孤独,清晨、傍晚、假期都是我们超越别人最好的时候。

所有的付出一定是有回报的,它也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每天一支的中性笔,每天数不清多少杯的咖啡,每天伴随着黑暗的黎明穿梭在宿舍与博学馆之间,为了不甘平凡的自己,用成绩来回应一路上的质疑,成就更好的自己。

隋青禹,沈阳工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2018级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2班学生,被东北林业大学录取为2022级交通运输专业硕士研究生

经验分享:

我不是一个天赋异禀的人,甚至在茫茫人海之中略显平庸,但因不甘于人生只有潦草的几笔,踏上了在迷雾中寻找灯塔的漫漫长路。高中基础薄弱使我备受煎熬,尤其是考研数学,曾在数学课堂上考出仅8分的成绩,甚至在考研前一个月的模拟测试中只得51分,这让我一度产生放弃考研的想法,幸得在舍友的勉励和不愿辜负父母期望的决心下,重拾信心,再上征程。

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突然有一天会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考研途中,情绪崩溃是最平常不过的事情,旁人的期待与质疑都会成为心里的巨大负担,但在走出考场的那一刻,才认识到原来考研从不是目的,考研过程中一次次的自我否定,又一次次地强忍泪水继续奋进,满怀希望地去做一件不知结果的事,所迸发出的勇气和毅力才是这一路最大的收获。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如果问自己什么是考研,我想应该是凌晨6点的闹钟、夜里12点的走廊、图书馆阳光最充足的位置、卫生间的洗脸台、一千五百张A4纸、做不完的习题和不知何时错过的春夏秋冬……

张浩楠,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20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1班学生,被东北林业大学录取为2022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专业硕士研究生

经验分享:

考研首先要做的是选专业、看学校。通过各种渠道搜集信息,确定好自己要考的专业,并了解所需备考的科目,查询意向学校的报录比、初试复试占总成绩比例、历年录取专业课成绩等指标,结合自己向往的城市合理选择目标院校。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贵在坚持。确定选择报考的学校、专业后,要立即开始备考,也要循序渐进,根据自身学习效率灵活制定学习计划。在考研的路上,会出现很多良莠不齐的辅导资料,盲目选择很容易扰乱学习节奏。比如说单词视频,很多人因为英语底子差,执着于看单词视频,其实使用单词书或电子词典便能高效地解决问题。在专业课上,需要花时间慢慢啃,坚持每天背诵、反复练习,万万不可松懈。考研越到后面,越容易焦虑,越容易烦躁,当你觉得烦躁时,不妨停下来放松一下,自我调节后才能继续高效学习。

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考研顺利,一战成硕!

张瑀格,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2018级动物科学专业1班学生,被南京农业大学录取为2022级畜牧专业硕士研究生

经验分享:

考研首先要确定方向,通过多方渠道来尽可能详细地了解目标院校,结合自身能力与需求确定报考专业。

关于备考,英语复习越早准备越好,提早积累词汇量,利用碎片化时间背单词,一开始阅读会吃力是正常的,调整一下心态,不要过于沮丧,熟记阅读中的高频词汇会能有效提高阅读能力,后期可以选择用音频背诵英语作文,并且字迹也是需要重点注意的。对于政治来说,也需要每天温习,不要到最后才开始背诵,题目中比较琐碎的细小差别要仔细辨别。最后,对于专业课,针对背诵要求高的科目,要尽早开始系统地学习,多重复几轮。大多数人都会在考研过程中产生焦虑情绪,这是很正常的,做不下去题的时候就去散散步调整一下心态,坚持就是胜利!

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抓住机遇,成为更好的自己,无论是考研或者工作,都要静下心来事,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目标。仰望光,不如自己变成光,照亮未来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