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 正文

不负青春,勇敢追梦——能源与水利学院2022届考研学子分享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4-12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一场孤独的旅程,

唯有坚持到底,永不言弃,

才能拥抱最后的无上荣光,

用满腔热血换得闪耀勋章。

让我们一起听听学长学姐们的考研心得分享吧!

姓名:尹怡

专业:水利水电工程

跨考专业:能源动力

报考学校:沈阳农业大学

考研分数:341

“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日子,我们把它叫做扎根”我走了很远的路,熬了很多的夜,如梦一场,经历了这一年,好在没有辜负所遭受的狼狈。

决定考研不是我的一腔热血,是在大一时就有的想法,是经过深思熟虑,对未来进行了细致的规划,才迈出的一大步。同时也告诉自己,一旦决定就不能放弃,也谢谢父母和各位老师的支持和鼓励。在学习的过程中,我的数学基础是特别差的,这也让我倍受煎熬,但正如那句话所言:数学虐我千万遍,我待数学如初恋。因为我深知欲速则不达的道理。也曾经历过崩溃大哭,在距离考研只剩两周左右的时间里,我的政治选择题却只有二十几分,但我不能放弃呀,这可是自己两年的计划,怎能在这最后的20天放弃呢。我时刻告诫自己:只要你不放弃自己,世界就不会抛弃你。没什么经验贴要分享,但是想告诉大家一定不要放弃。

在尘埃落定之前,不要让盲目的自我感动与自我怀疑蒙蔽掉对自己的正确认知。没有谁的人生能够一直居于顶端,或是永落谷底,必有曲折沉潜,最终取得光明。一个人只要对自己诚实,他的内心就是宁静的,不要神化任何事物,正视他同时也正视自己,记住:你是领路人不是陪跑人。

最后:阳光万里,我们终将上岸!

姓名:张洪川

专业:水利水电工程

报考学校: 沈阳农业大学

考研分数:  330

考研是一种心态,一次选择,一个理想,一场战争,一场恋爱……

一年又一年,多少人实现了理想,多少人黯然离去,多少人成为这场战争中的新成员,多少人坚守着进入下一个轮回。对于考研人来说,欢乐、痛苦、心酸、无奈,还有迷茫,都是时而上演的剧情。但更多时候,无悔与坚持在一切复杂纠结的情绪中占了上风,在无数个冰冷而疲备的夜晚,给予温暖。第二天清晨,双手捧着书继续上路,沉浸书海中。

首先,我觉得考研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有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这种精神的强弱取决于一个人渴望成功的程度。欲望之火燃烧到白炽状态就能最大程度激发出自身的潜力。我坚持考研的最大奋斗动力来自于考上研究生可以带给我的成就感和无限可能的发展空间和完成父母对我的期望。这种动力和欲望带给了我十足的奋斗意志。

其次是专注。在那些辛勤拼搏的日子里,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然而却心无旁骛,每天除了复习还是复习。从小父母就教导我:学习的时候不要想着玩,玩的时候不要想着学习,这样即玩不好也学不好。所以我想说的是,我们要抵制一切影响我们学习的不利因素,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当我们坐在自习室学习的时候,我们就只专注于学习,这样才能提高效率。

最后也是最主要的,就是坚持。由于考研是个持久战,你会发现你身边的很多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掉队,在这种情况下,自己更要有很强的自控能力,不受外界干扰,不要随波逐流。坚持到最后你已经成功一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