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巩固学生考研热情,6月2日能源与水利学院召开18级考研交流会为将在今年12月份参加研究生考试的同学们加油打气,田隽老师与李想老师出席本场交流会,郑慧、高喆铭、林正旭、张博、周鹏等五位优秀学长学姐进行经验分享,考研交流会共有85名18级学生参会。

会议上,学长学姐向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自己的备考经验:他们强调,考研一定要坚持不懈,同时也要放平心态;考研学生需要提前了解院校及专业信息,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确立合适的目标;在备考过程中,应当脚踏实地,坚定信念,不断提高自身自身竞争力,并根据不同的时间节点规划自己的学习内容与目标,做到“规划详尽、目标明确”。与此同时,学长学姐们还就自己的复习方法对18级的学弟学妹们做了分享——考研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同学们需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尽快制定高效的学习计划,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复习期间,教材与真题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巩固基础知识、剖析难题能为备战考研带来较好的收益。此外,本次考研交流会还设置了答疑环节,学长学姐们就学弟学妹的疑惑给予一一解答, “对症下药”的答疑环节无疑是学弟学妹们考研路上指引方向的灯塔,明确了他们航行的方向。

能源与水利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为考研学子竭尽全力提供学习生活帮助。近几年来,学院考研率不断提高,希望2018级考研同学们奋发图强金榜题名,愿所有的能源学子皆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1、2图:学长向学弟学妹传授的备考经验


3、4图:学长向学弟学妹解答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