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 正文

考研心得(十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10

姓    名:朱美珍

考取院校: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我觉得在考研期间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坚持。坚持每天背单词,英语这个科目就是一个持之以恒的事,一定要有大量的英语词汇量,否则后期做真题的时候就会有阻碍。我推荐一个背单词的APP—墨墨背单词,前期阶段一定要打好高数和英语的基础,否则后期复习专业课和政治时时间可能不够。高数我觉得就是多做题,然后基础一定要打好,背公式,然后不要听多个老师,你可以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老师,然后跟住他,不要中途总换老师,这样不是很利于学习!我觉得做真题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英语真题一定要尽早做,然后做多刷几遍,你每做一遍真题都会有一个新的体验,然后要准备一个活页纸,你可以把每一年每一篇不认识的英语单词记下来,然后每天刷。数学真题一定要在你所有的知识点都掌握以后在做,要不然就会打击自己的自信心,一定要准备错题本,真题多做几遍以后就会发现有些题的套路是一样的。我觉得数学真题可以从86年开始做,如果时间不赶趟的话,可以做近10年的,但是至少3遍以上。政治我认为可以不用着急,可以听腿姐的技巧班,冲刺班,然后最后背肖四肖八。最后专业课一定要留出时间来准备,不要到最后时间不够了在临阵磨枪!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很多人到最后就坚持不下去了,导致最后放弃了,前期可以不用那么紧张的学习,要不然但后期可能就学不动了。不用去看别人学的怎么样,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就好,别人学的快但不一定精,你学的慢,但学的扎实。我觉得考研期间一定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可以安排一个午觉,但这个时间不能太长,20分钟就可以。保证每天的学习时间在10小时左右。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心态,每个人都会有崩溃的时候,只要挺过去了,你就是成功的。最后希望大家都能考到自己心仪的学校,一研为定!

02

姓    名:刘嘉宇

考取院校:沈阳农业大学

考研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只能各自努力。至于如何努力,有以下几点建议,在初试备考这个阶段,会遇到很多选择,各种考研班要不要报,那么多的老师跟哪个学,目标学校又该怎么选择。对于现阶段来说,时间还算是充裕,学校先不用选,先确定好所考专业,决定是英一还是英二,数一还是数二,然后可以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多听一听课,选择一个最感兴趣的,跟着学完全程,选择了就一直跟下去,数学注重系统性,切记不要中途换老师。英语的话,先背好单词,完型阅读作文,可以分开练习,专业课,找学长,做真题。至于政治,肖秀荣永远的神。星光不负赶路人,愿所有考研学子终成所愿,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