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 正文

考研心得(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5

姓名:张馨月

考取院校:信阳师范学院

非常开心能和学弟学妹们分享考研心得,考研是一场持久战,考研过程是不断完善自己、战胜自己的过程,要坚持自己的初心,最终才能有所收获。

我是跨专业考研,从工科到教育,跨考要比别人更加的努力。跨考的择校非常重要,要根据自身的能力去选择,然后朝着目标不断的努力。

专业课:对于这种不考数学的专业,专业课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首先要去理解所学的内容,然后不断的重复背诵,五遍十遍的背诵、早中晚的背诵加深记忆。

英语:英语一定要做真题,每天都要背单词,像我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所以一开始进入学习会很困难,一定要静下心一步一步的学习、一句一句的弄清楚,积累和练习都很重要。

政治: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背诵,紧跟着热点,成绩一定不会差的。

学姐寄语

考研的日子很清苦但也很充实,珍惜时间、坚持初心、一步一步的努力一定会有收获的!

图片


姓名:张雨晴

考取院校:沈阳农业大学

21考研已近尾声,22考研的号角已经吹响。向研究生海岸开去的轮渡已然鸣笛,你是否握紧船票?是否抓住远航的风帆不断前行?我作为一个到达彼岸的学姐,分享一些我的经验。

22考研的你,是否已经选好学校选好专业?在别人可能已经开始学习的时候,你是否还徘徊在abandon?要注意啦!如果你选择学校、专业困难,那就先决定你是否学数学吧!如果你学数学那就该抓紧时间啦,一定一定一定要把三大计算搞明白!然后是英语,英语没有别的技巧,背单词是重中之重,而且要坚持住!每天都要背!买个靠谱点的网课,听老师怎么带你熟悉句子中的语法,最后真题很重要,多刷几遍,要用心刷,总结每一个出题点!最后冲刺阶段背作文模板就可以啦!我考数学,所以专业课只有一门,在9月份开始背的,没什么技巧可言,就找到学校的历年真题,然后在一种你背东西最快的环境,背就可以了。政治肖四肖八肖一千,时间充裕就多刷,熟悉出题点,时间不够,就只能背啦!

最后的最后,就是坚持,也许你比别人慢,也许你天赋不足,但是时间和汗水会给你一个最满意的答案。不要被负面情绪影响,要相信自己的付出啊!人间四月天,愿来年这时也能听到你们每一个人的好消息,学姐在岸边等你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