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 正文

考研心得(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6

姓名全鹏飞

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

专业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

拟录取院校: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专业土木水利-道路、桥梁与隧道工程

一、经验分享

我本人因为基础不是很好所以三月份基本进入正轨了。三月之前就是定好了选哪个学校,用什么书。

数学复习:

一本基础书即可,我是用了张宇基础30讲和张宇36讲(你们也可以选择汤家凤复习全书),视频课看张宇老师 2020的基础和强化课,是的基础和强化课一起看,不要分开,我是看完一章基础,直接进入那章的强化,笔记一定亲手做,亲手写,别去打印什么讲义,理解了写,然后,就微分中值定理这块一定把汤家凤老师的视频看也看一下,讲的方法非常好。后面做的李林的108,那本书很好很好,7月份就开始真题,9月份就开始各种模拟题了,直到考研前数学也不能停,要保持手感。

英语复习:

我英语不是很好,我当时看了新东方田静老师语法课后面就开始刷英语一真题,从2000-2009年为第一阶段,做完每年的阅读,看刘琦老师的阅读讲解视频课。不过我相信你后面单词背了,可能前面几年会看,但是到了后面你的水平肯定很高了,就没有必要了。前面英语一的 10-15 年,你可以每天做两篇,但是到了后面一定得定个时间做四篇,只允许你 10-15 可分开做,英语二更是要阅读一起做,定个时间一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 10 分钟。 英语一和英语二真题都推荐买黄皮书,英语二也可以尝试考研圣经(适用于基础较薄弱者)。

政治复习:

我是5月份就开始看了徐涛老师强化课,一直看到了9月份,没错看了4个月,就是数学累了看政治,英语累了看政治,就当看电影似的看完了。9-11月份听腿姐的技巧班,然后做1000题,11月份之后做各种政治模拟卷,但是还是艺肖秀荣八套卷选择题为准,等到肖秀荣四套卷出来就是各种背,肖秀荣是永远的神,但是腿姐技巧班对选择题很有用。

专业课:

我考的是结构力学,因为基础不是很好,我四月份就开始了,一直到六月中旬研究的都是快速画弯矩图,那个是基础,之后的六月中旬到9月初专业课过完了,学专业课的时候做题不能少,各个学校真题都做做,后面每天一道力法、位移法、结构动力学的题保持手感。

二、个人祝福

少一些功利主义的追求,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

三、生活照

姓 名:葛汉漳

考取院校:西安科技大学

考研经验

考研是一个与自己战斗的过程,很辛苦、很心酸,从开始的热血沸腾到中期的麻木无味,再到最后的濒临崩溃,其中的滋味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体会,但最后考研上岸的喜悦是最好的回报。考研成功的关键因素就是坚持,要战胜自己的懒惰,战胜自己的迷茫,有很多人在中途放弃,所以给自己一个坚持下去的理由。要尽早的决定是否考研,一旦决定就要下定决心,给自己足够的复习时间。一份合理的学习计划会使考研事半功倍,考研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不可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注重学习的效率,尤其是复习时间不足的同学,要用高效率弥补时间的不足。有一起考研的朋友可以结伴复习,互相监督,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互相鼓励,都有不小的效果。最后,要保持乐观的学习心态,不要给自己过多的压力,不要轻言放弃,你就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复试心得

复试主要是考验你的综合能力,首先要放松心情,给老师一个阳光的形象。要认真的准备自己的自我介绍,给老师留下一个好的第一印象。复试的过程中态度要诚恳,要实事求是,对于不会的知识点,要勇于承认自己的不足,并表明自己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

个人祝福

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不在于瞬间的爆发,而是取决于途中的坚持。我坚信,付出了汗水的你们,定会收获属于自己的碧海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