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考研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考研专栏 -> 正文

考研心得(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14

姓名高喆铭

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

录取院校 沈阳农业大学

对于考研学习的经验,我想将我个人的看法说出来与大家分享:

首先就是选择学校以及专业,我觉得学校的选择要根据个人的追求和自己大体的实力水平进行衡量。专业上你要看好你考试的科目是哪些,做好提前了解。

   在学习上一定要有一个端正的学习态度和足够的考研动机,当你无法专心投入学习的时候想想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心里一定要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去支撑你最后交卷的那一刻。在备考期间,一定要重视效率,拒绝形式主义。不要观望其他同学复习情况,按照自己的计划走,脚踏实地的去学。在学习我们不太擅长的科目,一定要尽早复习,并且坚持每天都留出大部分时间去学习,这样才能补齐自己的短板。

学习是枯燥乏味的,在考研中可以选择找一位好的研友,在学习上可以互相鼓励,在生活中可以互相照顾。备考中大家压力都会非常大,一定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一个积极阳光的心态,对学习效率会有很大帮助!

考研过程中我认为最重要的:心态 坚持

寄语:

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是一段孤独前行的时光,是一段付出了无尽的努力和汗水,是日后想起连自己都会被感动的时光。愿2022级考研的学弟学妹们:执笔为剑,披荆斩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成功上岸!

姓名:姚 艺

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

考取院校:内蒙古工业大学
心得体会:
  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向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考研心得。对我来说,考研更像是与自我的战斗,只有战胜内心的懒惰,战胜自己的焦虑,才能走向成功。
  择校:相信所有准备考研的学弟学妹都会听过一句话:选择大于努力。在选择学校时应结合自身情况,找准自我定位来进行选择。双一流名校固然很好,但如果不能达到目标,不如退而求其次,选择一所专业性强的院校。
 数学:对于数学这门科目,最重要的还是打好基础,不怕慢,就怕站。不是每个人都需要考到150,把自己会做的题型做透做精,绝不丢分。不要在乎周围的同学做对了多少,每个人的目标都不一样。
 英语: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任何一门语言都要从单词开始,只要词汇掌握的够多,相信成绩绝不会差的。
 政治:跟住肖秀容,理解的基础上背诵,一定会事半功倍的。
 专业课:多掌握目标院校的信息和资源,主动联系认识的学长学姐,多做多练。
学姐寄语:事物都是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的,你所有吃过的苦,都会照亮你前行的路

姓名:程中星

学院:能源与水利学院


录取学校: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个人觉得考研期间的时间安排和心态是十分重要的,首先每天你要保证自己的状态很好,和研友之间多多相互交流鼓励,考研不是仅仅靠背知识就可以的,很多时候你从研友那里听到的一些消息和一些学习方法会使你提高效率。遇到学习瓶颈期和烦躁期是很正常的,这个时候可以适当给自己放松一下,这样才会有更好的状态学习。每天每周一定要给自己的学习任务定一个合理的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进行,也是督促自己的一种办法。因为各个学校的专业课不同,所以接下来就只简单介绍一些我在考研期间英语、政治、数学的经验。

英语

英语最重要的两部分是阅读和作文。一定要将真题做透,里面单词的重复率很高,一定要记住,阅读要掌握套路,作文一定要多练习,每周都要写几篇,做到熟能生巧。

政治

腿姐的冲刺背诵手册和四套卷是我强烈推荐的两本书,还有肖四是一定要背了,选择题也是要多做几遍,每年肖四、肖八都会压到真题。

数学

最开始的基础阶段,一定要多做题,加深理解,强化阶段一定要将真题做透,冲刺阶段可以利用市面上的模拟卷去查缺补漏,并且合理安排做题时间。

寄语与祝愿

希望大家在考研过程中踏踏实实地学习,坚持到最后。祝福大家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