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工程专业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调研

作者:金鑫、孙俊娇 发布时间:2023-11-17

    为深化两校合作,促进专业建设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16日,由能源与水利学院院长郝志坚和副院长曲晓涵带队,测绘工程专业徐宝儒教授、孙俊娇老师和金鑫老师组成调研团,赴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调研团一行人受到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崇倡、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范强、副院长徐宗秋以及宋传峰副教授的热情接待。

首先,王崇倡书记对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和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工程教育认证、专业考研情况、创新创业竞赛、人才培养方案及毕业设计等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授予我院"研究生优质生源基地"的牌匾,两校将以此次授牌仪式为契机,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理念,充分发挥两校的教育合力,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拔尖创新后备人才。

会后,调研团参观了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的实验室,包括测绘工程实验室、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摄影测量与遥感实验室等,并与考入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刘凯泽、刘忠博、王雨晴进行了见面交流,他们不仅分享了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的学习经验和成长心得,同时表示愿意为两校间的合作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调研和学习活动为测绘工程专业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对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测绘与地理科学学院的了解和认识。同时,也为两校间未来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测绘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