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卓越校友大讲堂第一期开讲

作者:杨云鹏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校友资源优势,加大校友助力学校参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教育、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力度,通过与优秀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校友返校现场交流座谈,让学生全面深入地了解未来的就业前景和不同职业领域的发展方向,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职业道德观念,11月23日,能源与水利学院组织4名2020届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毕业生返校,开展卓越校友大讲堂第一期-公考篇。能源与水利学院团总支书记杨云鹏主持了活动,学院副院长刘派、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教师李雪、学生处崔笛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邀请的4名校友均为就职与抚顺市的公职人员。4名校友依此上台,分享自己大学的经历和就业考公的经验。付辽远从自己的大学生生活讲起,重点讲述了自己因抚顺市安置计划选择参军的过程,鼓励在场的同学积极参军,报效祖国。林芳莹以“你为什么读书”为引,从自己的大学经历,规劝在校的同学,一定要有计划、有目标、有方向,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选择考公的原因和如何准备考公。王光楠在分享中,讲述了大学四年应该如何度过,重点为大家介绍了考公务员过程中的各阶段注意事项。顾启航从大学的朋友圈搭建讲起,鼓励同学们多多交流,注意团结,建设好自己的资源库。他也分享了自己通过参军复员的方式走进抚顺政法委下属单位的过程。活动在现场互动问答环节达到了高潮,学生代表送上鲜花和玩偶礼物,崔笛老师为4名校友颁发“校外指导教师”聘书,并送上学校的祝福。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能源与水利学院就业指导工作的重要部分,为有考公打算的同学提供了有效的指导和案例参考。希望同学们都能在有所收获,树立理想,成就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