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携手禁烟,共创文明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1

为响应学校禁烟的号召,倡导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2017年3月24日,能源与水利学院于4#201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共建无烟校园”主题倡议活动。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石晶主持,院长助理赵明雨、辅导员刘旭颖及16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石晶老师点明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意义,倡导学生远离烟草,珍爱自己的身心健康,并建议学生们互相监督完成此次活动。随后,赵明雨老师对学生们讲解了吸烟对人体的危害,对自身的学习、生活以及身边人的健康都有着巨大的影响。她强调,大学生应当自觉远离烟草,禁止在寝室、教室、自习室等室内场所,以及体育馆、操场、食堂等公共场所吸烟,要做到不接受他人敬烟,不劝他人吸烟,主动远离烟草。讲话结束后,刘旭颖老师带领同学们宣读倡议书。与会学生在倡议书上签字,承诺“珍爱生命,远离烟草”。

1522583960108986.jpg1522583961123953.jpg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学生近距离的了解了吸烟的危害,消除了在吸烟认识上的误区,让禁烟观念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了学院学生自觉参与此类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拒烟意识,有力推动了文明校园的建设。

能源与水利学院(撰稿:石晶    审核:赵明雨    发稿:石晶

2017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