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文明课堂,拒绝手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1

为响应学校号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成才环境,让学生能够专心投入课堂学习,提升课堂教学质量,2017年3月24日,能源与水利学院于4#201举行“文明课堂,拒绝手机”主题倡议动员大会。活动由学院团总支书记石晶老师主持,院长助理赵明雨老师及16级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赵明雨老师给学生们讲述了经常玩手机会对人身体造成的伤害,并倡议大家尽量少玩手机,在课堂上更要拒绝手机,专心听讲。为了使课堂氛围更严谨认真,提升大家上课的学习效率,赵明雨老师也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与要求。她希望学生们在无“机”课堂上,能够拥有一个更好的学习状态并取得更好的成绩。之后石晶老师带领学生代表们宣读了倡议书,同学们在倡议书上签名,承诺在课堂上拒绝手机,不再做“低头族,学会合理、适时使用手机,认真配合老师的课堂教学,主动积极和周围同学交流沟通,争做人际关系和谐、举止文明的优秀大学生。

此次活动,有利于学院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了学院学生的自我约束和管理能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课堂教学的效果,为学院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能源与水利学院(撰稿:石晶    审核:赵明雨    发稿:石晶

2017年3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