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来临之际,能源与水利学院于9月1709月20日,开展了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班会活动。15级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15级各班以班级为单位,选取班级中的学生干部和积极分子进行演讲,向学生介绍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所遭受的屈辱和苦难,以及中华优秀儿女在抵抗外敌入侵时的英勇事迹,引领学生重温这段历史,铭记自己的社会责任。各班与会学生针对演讲者的内容,结合自身的实际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表示,班会让大家又一次深刻体会了那段历史给我们的震撼和教训,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忘国耻,奋发图强,不断提自身能力,为祖国的强大,贡献力量。

1522583315111021.png

1522583315178538.png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让与会学生经历了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国热情,坚定了学生的政治立场和方向,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思想保证。

能源与水利学院(转告:石晶    审核:赵明雨    发稿:石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