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惜水 爱水 节水 从我做起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1

2017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五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17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是“Wastewater”(废水)。我国纪念2017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3月22日我校能源与水利学院——水利生态社团携手辽宁省水利学会在我校范围内举办了“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以提高全体师生的节水意识。

1522583104117201.png

此次宣传活动在社团指导教师张志云老师的带领下,在社团负责人的组织以及全体社团成员的积极参与下顺利开展,旨在宣传“惜水、爱水和节水”,提醒全体师生从自我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每位成员各尽其责,也通过老师及社团负责人的介绍,社团成员及水利类专业志愿者们自发的参与其中,帮助全校师生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认识到“惜水、爱水、节水” 的重要性。宣传过程中,社员引导过往的学生及老师们在宣传横幅上签名以表示他们对这次活动的支持,同时送予大家一本由省水利学会提供的节水宣传册。在社员及志愿者的宣传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学生们自发的签名并积极参与帮助活动宣传。

此次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活动最后,全体社团成员及水利专业教师拍照庆祝此次宣传活动的圆满结束,也为此次节水活动的强大影响力感到高兴。节水不是一天也不是一周,而是时时刻刻的习惯。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

1522583104794797.png

珍惜水资源,爱护水资源,节约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希望通过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传活动可以让更多人加入到节水的行列中,以更好的保护水资源,改善生态水环境。

能源与水利学院(撰稿:张志云    审核:赵明雨    发稿:石晶

2017322日    水利生态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