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 正文

家院互动,共育感恩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4-01

为响应学校关于开展2017年家访活动的相关要求,增进学院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促进家院互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营造温馨和谐氛围,2017年1月15-18日,能源与水利学院举行了“家院互动,共育感恩”的集中家访活动。本次家访活动主要走访阜新、朝阳两地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行程2000余公里,学院院长助理赵明雨、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王丹丹老师、水利水电教研室李长贺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石晶老师、刘旭颖老师和刘兴宇老师参加此次活动,共走访14.15.16年级6名困难学生家庭。

1522582110127533.jpg

为顺利完成此次家访活动,学院对家访路线做了详细的规划,参与走访的辅导员老师对家访对象情况做了详细了解,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家访计划和内容;家访中,辅导员老师向16级新生家长汇报了学生的在校情况,指出学生生活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鼓励家长和学校一起努力,为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发展助力护航;辅导员老师对15级学生家长总结了学生上一学期的学习情况以及在校情况,向家长介绍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设的主要成果,欢迎家长与学院保持联系,家院互动,促进学生个人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升;针对14级学生即将进入大四实习阶段等实际问题,辅导员老师向14级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关于毕业生毕业的相关事宜,总结学生的在校表现情况,并发动家长与学院一起做好学生角色转换的推手,帮助他们更好的适应即将到来的社会生活,健康快乐的享受毕业季的美好。此外,参与家访人员还对家访过程做了详细记录和影像留存,为今后学院资助工作的发展提供依据。最后,院长助理赵明雨老师代表学院向家访对象送去慰问金,以表达学院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

1522582110125330.jpg

此次家访活动,加强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提高了家长学生大学生活的现状以及学校相关政策的了解,给学生送去真诚温暖的关怀,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家庭教育的重视;通过家访,拉近了辅导员与家长的距离,加深了学院与学生家庭之间的联系,为学院更好的完成国家资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有助于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家访活动给予了高度认可,家院互动,共育感恩,为学院实现培养“德艺双馨的应用型人才”培养计划奠定良好的社会基础

能源与水利学院(撰稿:石晶    审核:赵明雨    发稿:石晶

20171月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