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展现学生实践能力,推动教学相长— 化学与化工社团成功举办纸雷管(假品)制作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7

为了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培养创新精神,11月27日能源与水利学院化学与化工社团在求源楼208实验室成功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纸雷管(假品)制作决赛。本次比赛吸引了全院不同专业的学生参与,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一批优秀的火工品(假品)制作作品。

本次纸雷管(假品)制作比赛以“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增强实践制造能力”为主题,旨在鼓励学生们发挥创意,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制作出具有实际应用价值的产品。比赛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参赛者们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创新实干的精神,通过专业教师的理论讲解,结合自身的实践、创新能力,逐步完善自己的作品。不仅准确掌握了纸雷管(假品)的制作技巧,还充分展现了对细节的关注和对实际尺寸的控制。他们的作品不仅美观实用,更符合实际雷管的标准和要求。

纸雷管(假品)制作大赛初赛在三位专业评委教师万新国老师、张微老师和王洪星老师的严格评审下圆满结束。根据实际雷管的尺寸要求,经过激烈的角逐,共有34人参与到了纸雷管决赛中。


纸雷管(假品)制作大赛决赛上,万新国、张微和王洪星三位老师对纸雷管制作流程进行讲解比进行评选。参赛选手们用他们的双手,用心制作出一个个精美的雷管。这些作品无论是外观、造型还是细节都展现出了学生们的匠心独韵。同学们制作纸雷管(假品)的时候每一步都精益求精,每一步都按照标准和要求来进行制作,争取能在最后取得佳绩。

本次纸雷管制作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意和青春风采,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锻炼自己的平台。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继续发扬这种创新精神,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撰稿人:冯国权

审稿人:刘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