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组织开展桥梁设计大赛

作者:万祖鸣 发布时间:2023-11-26

为培养学生动手能力,提升学生团队合作意识,打好学生实践检验理论的基础,能源与水利学院支点社团于10月末至11月初在求源楼大厅举办了桥梁结构大赛。参赛者们以桥梁设计为主题,现场用筷子制作了标准桥长55cm,桥宽21.5cm,跨径40cm,桥面下限高13.5cm,桥面上限高20cm,桥高25cm的形式各异的桥梁,并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竞争。

    他们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自己的想象,试探性的进行桥梁结构设计,建造出了一座座极富创新性和实用性的桥梁模型,展示了同学们的独特思考和对桥梁结构创新的探索。参赛者们通过他们的作品,展示了桥梁设计的新思路和新理念,为未来的桥梁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经过半个月的制作、检测和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组,二等奖8组,三等奖13组。获奖作品已在大厅展示。

本次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还向观众们展示了桥梁设计的魅力和创新的可能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通过与学长学姐的交流和互相学习,他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专业技能,也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期待同学们通过实践,加强自己的理论学习兴趣,努力成才,在未来的国家桥梁建设事业中,作出创新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