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织建设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织建设 -> 工会工作 -> 正文

能源与水利学院开展“知沈工校史,做能源新星”参观沈工卓越馆专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8

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我院教师爱校意识、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教师职业自豪感和团队凝聚力,能源与水利学院工会于4月7日下午2:00组织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观沈工卓越馆。

本次参观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一婧老师和两名学生讲解员带领完成。卓越馆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雷锋精神育人基地、校史馆和船钉纪念馆,三个部分相辅相成。雷锋精神育人基地通过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展现了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讲解员引领回顾学校创建、转制、转设等重大历史瞬间,使各位老师身临其境地感受了沈工办学风雨历程二十余载的艰辛,开拓奋进新征程的雄心,充分展现了我校“追求卓越 互助利他”的校训精神,使教师们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及学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黄船钉同学英勇救人事迹,充分践行了雷锋精神,是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

以史为鉴,不忘初心,追沈工之源,感怀前辈之壮举,思我辈之方向,形成植根于家国情怀的高度责任感与使命感。通过此次活动,使能源近两年新教师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领悟了学校校训的价值内涵。教师们参观活动后表示,为自己成为沈工的一员而感到骄傲与自豪,不仅作为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要成为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努力缔造沈工深厚的文化底蕴,形成文化自信,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助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上新台阶。

(撰稿/解丽娜 图片/解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