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寒冬送暖,情系考研学子—能源与水利学院开展走访慰问考研学子活动

作者:陈琦 发布时间:2023-11-15

为舒缓考研学子的心理压力进一步激发学习动力,帮助学生树立信心,20231114日,能源与水利学院辅导员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深入到校外、校内考研学生的住处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给正在奋斗的莘莘学子送去冬日的温暖与关怀。

  走访慰问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详细了解了同学们考研的学习环境、复习进展,为最后冲刺阶段备考的考研学生加油打气。学院党委书记石佳对考研学生寄语四点希望:一是要相信天道酬勤,所有的付出终会有收获,要坚持到底,不抛弃不放弃;二是要提高目标学校的分数,在最后的关键时期要讲究考研战略和战术,查漏补缺,做好学习规划和布局,提高效率,让自己的复习达到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三是要合理安排时间作息规律,既要全力以赴,又要劳逸结合,学会自我调节;四是要合理安排饮食,注意卫生和规律。他还亲切地叮嘱考研学生,在大家的考研路上,老师们会一直陪伴大家,做大家坚强的后盾。辅导员陈琦结合自身考研亲身经历,就目前学生可能存在的动力不足、信心不够及心理压力等方面给学生们提出建议。最后,领导老师们给考研学生分发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并合影留念。学生们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大的鼓舞和激励,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怀和支持。


  热情的问候,暖心的关怀,让备战考研的学生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期望。此次考研慰问活动是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缩影,有利于加强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考研学子备战的信心与勇气,帮助同学们以最好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