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工程专业举办“我们登顶了!”主题讲座

作者:金鑫 发布时间:2023-11-14

           为大力弘扬攀登精神,促进学生专业认知,激发学生学习热情,11月14日,能源与水利学院测绘工程专业特邀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在4302举办了“我们登顶了!”主题讲座,测绘工程教研室全体教师、2021届、2022届和2023届测绘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胡炜副总裁以2020年5月我国珠峰成功登顶为背景,深入浅出地解答了珠峰测量中“为什么要进行第三次珠峰测量?”、“第三次珠峰测量和前两次有何不同?”、“珠峰测量难在哪?”、“国产北斗装备为什么能登顶珠峰?”等问题,展开介绍了珠峰测量的过程和方法。胡炜副总裁强调,攀登珠峰需要坚定的意志、过人的勇气和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他鼓励学生要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勇攀“珠峰”的精神,让珠峰测量的壮举将成为成长道路上的助推器,勇敢攀登内心的“珠峰”,不畏困难,追逐梦想!报告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报告会结束后,测绘工程专业全体师生深刻领会了报告传递的正能量,励志认真学习新一代测绘人为祖国测绘事业发展无私奉献,贡献青春和力量的攀登精神!